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集团等4户企业重组 中央企业调整为157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任芳)经报国务院批准,沈阳化工研究院并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并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已向上述4户企业下发重组通知。至此,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59户调整为157户。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表示,从今年起必须加大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工作力度,除了中央企业继续自愿重组外,还要以出资人为主导,按照21个业务板块调整规划,遵循市场规律,依法推进中央企业联合重组。

  此前,共有73家中央企业参与了38次重组,央企户数从最初的196家减少至159家。李荣融说,下一步推进央企重组的主要方式包括:央企强强联合、一般央企并入优势大型央企、科研设计院所与相关央企重组、非主业资产向其他央企主业集中、央企与地方企业重组等。国资委初选华润集团重组三九企业集团中石油对辽化两大公司进行重组整合 统一名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