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冠军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3:31 新浪财经

  

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冠军产生

天津王长臣获得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感恩·回报”肯德基20年系列活动之——

  (2007年4月16日本报讯)昨日,“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决选在北京东方新天地“感恩·回报”肯德基20年全国巡展展区圆满结束。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来自天津市的王长臣荣获“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冠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六位“肯德基上校”成为当天展区内的一大亮点,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以及观看比赛的观众和他们合影留念。参加本次总决选,年纪最大的选手来自沈阳,70岁的秦大为告诉记者,“虽然我是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但我是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我希望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将上校勤劳、乐观、富有创造力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每个人。”而年纪最小的选手来自上海,年仅24岁,在外资IT企业工作。六位选手都是使出浑身解数,各显其能,充分演绎“肯德基上校”的魅力。

  总决选包括“一分钟演讲”、“肯德基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一分钟演讲”中,有的选手声情并茂,有的选手平实无华,以他们独有的特色讲述他们参选“肯德基上校”的感悟。而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才艺之广令人惊讶,无论是藏族舞蹈、乐器演奏、服装走秀,还是绘画、魔术,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决逐,最终来自天津市的王长臣以绝对优势获得“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冠军,而来自北京的葛霆、无锡的吴天虬、沈阳的秦大为、哈尔滨的刘鸿俊以及上海的徐路达则荣获“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亚军的称号。其中来自北京的葛霆由于获得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而荣获“肯德基上校”模仿秀“人气王”的称号。

  据肯德基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肯德基进入中国20周年。20年来,中国广大消费者给予了肯德基无私信任和支持。秉持“感恩·回报”的主题,肯德基希望有一个互动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走进肯德基中间来,了解体验“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新快餐”肯德基;同时也让肯德基了解消费者,听到他们对肯德基的期望和心声。主办“肯德基上校”模仿秀这个活动,同时也是为了缅怀肯德基的创始人山德士上校,把他“勤劳、乐观、永不言败”的精神发扬光大。

  “肯德基上校”模仿秀活动于2007年2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武汉、重庆等16个城市同步启动,截止到3月10日报名结束,全国共有5000余人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年龄最大的选手83岁,年龄最小的选手18岁。他们当中有学生、白领、军官、教授、工人、高级工程师,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经过16个城市的海选后,每个城市的前三名参加了肯德基官方网站的网友票选。10天的拉票行动后,每个城市的第一名火热出炉,他们不仅获得2000元的奖金,同时还将被邀请参加今年举行的“‘感恩·回报’肯德基20年全国巡展”,作为特别嘉宾与广大消费者朋友们见面。今天参加全国总决选的六位选手就是来自这16个城市第一名中的前六位。

  举办“肯德基上校”模仿秀全国总决选的活动现场是“感恩·回报”肯德基20年全国巡展的北京现场。作为“感恩·回报”肯德基20年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巡展于4月9日正式启动,北京是第一站,此后将历时半年,覆盖全国16座城市,借“肯德基上校”中国之家的形式,邀请消费者一同来分享中国肯德基20年的历程。

  背景资料:

  关于肯德基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百胜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 34,000 家连锁餐厅和85万多名员工。其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A&W及 Long John Silver’s ( LJS )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分别在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大陆遍及除西藏之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2个城市,已经超过1800家餐厅。

  关于山德士上校

  山德士上校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

  他年轻时做过各行各业的工作,包括铁路消防员、养路工人、保险商、轮胎售货员及

加油站经营者等等,最后才在餐饮业上找到事业的归宿。他创立肯德基的时候,只是一位66岁,月领 105 美元
社会保险
金的退休老人,而今天的肯德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炸鸡连锁品牌。

  1930 年,哈兰·山德士在家乡美国肯德基州开了一家餐厅。他潜心研究炸鸡的新方法,终于成功发明了有十一种香料和特有烹调技术合成的秘方,其独特的口味深受顾客的欢迎, 餐厅生意日趋兴隆,秘方沿袭至今。1935年,肯德基州州长 Ruby Laffon为了表彰他为家乡作出的贡献, 特授予他“山德士上校”的荣誉称号。

  上校的事业在1950年代中期面临一个危机,他的 Sanders Cafe 餐厅因所在地被新建的

高速公路通过而不得不转让。当时的上校已经66岁, 但他自觉尚年轻,不需要靠社会福利金过日子,于是开着他的福特老车,载着他的十一种香料配方及他的得力助手--压力锅开始上路了。他到印第安州、俄亥俄州及肯德基州各地的餐厅,将炸鸡的配方及方法出售给有兴趣的餐厅。1952年设立在盐湖城的首家被授权经营的肯德基餐厅建立。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五年内, 在美国及加拿大已发展到400多家连锁店,这便是世界上餐饮加盟特许经营的开始。

  1955年,肯德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与此同时,山德士上校本人的形象也成为肯德基全球性的象征。

  上校的年龄及财富并没有影响到他对工作的热诚,他每年都会旅行250000英里,视察肯德基在全球的餐厅。他孜孜不倦地经营他的事业。当人们问他为什么还那样勤奋的工作时,上校回答说:“人们因闲散而生锈者比精疲力竭者多,如果我因闲散而生锈,我会下地狱 ” 。

  山德士上校于 1980 年辞世,享年90岁。他的遗体曾安放在州议会受人们瞻仰,后来安葬在路易斯维尔公墓。

  --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