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城市人民政府声援娃哈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55 新浪财经
双城市人民政府声援娃哈哈

双城市人民政府声援娃哈哈

  双城市人民政府致杭州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先生的信

  尊敬的宗庆后先生:

  您好!

  近日,获悉法国达能公司欲强行以40亿元人民币的低价并购娃哈哈,作为娃哈哈双城分公司所在地政府,我们对达能与娃哈哈之间争执日渐升级表示关注。

  娃哈哈集团自2002年在双城投资设立哈尔滨双城娃哈哈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来,企业以优秀的品牌形象和卓有成效的经营管理,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通过收购本地农产品、安置就业、引进配套企业等一系列措施,娃哈哈双城公司极大地带动了我市经济的发展,对我市财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6年企业已名列我市税收前三强。对此,我们双城市人民政府和81万双城人民,对娃哈哈集团以及您个人表示忠心的感谢!

  通过与您在招商引资以及娃哈哈双城分公司投产后的实际接触,我们非常敬佩您的经营才能,也非常认同您的人格魅力。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名全国

人大代表,您和您的团队通过成功兴办企业,始终如一地将娃哈哈“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的经营理念贯彻在您和企业的行动中,积极相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为经济落后地区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作为跨国公司的达能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不论是站在维护民族企业利益的立场,还是从发展地方经济考虑,我们对此次达能与贵公司的争执都非常担心,担心此次事件会影响到娃哈哈的品牌形象。从达能在中国已并购的几家饮料企业连续出现经营不善的事实看,我们担心达能一旦并购成功,会导致达能对国内饮料行业的垄断和娃哈哈公司业绩的全面下滑,甚至会导致娃哈哈这个名牌的没落。

  因此,双城市人民政府和81万双城人民将坚定不移地站在您和贵公司的背后,对您和贵公司在此次事件中采取的措施和持有立场,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我们相信,有您的正确领导和娃哈哈这个强大团队的精诚团结,当前的争执只是暂时的,矛盾必将得到顺利化解。娃哈哈集团一定能够通过有效途径获得品牌所有权和使用权,娃哈哈这个著名的民族品牌一定能够得到充分保护,娃哈哈所有股东和员工的利益一定能够得到充分保障!经过此次事件,娃哈哈下属企业必将实现更大更快的发展,必将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为显著的贡献。

  双城市人民政府(章)

  二○○七年四月十三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