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河湾的豪宅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梁睿

  同样是发家于广州的星河湾,虽然也以较低价格获得了土地,但从一开始,项目开发商——宏宇集团就选择了与其他华南开发商完全相反的产品路线。

  在广州的华南板块,碧桂园以低价称雄,而星河湾则以最高价著称。

  据说,当年广州星河湾建设期间,宏宇集团的老板黄文仔在房产界并不算最有实力,却是最舍得“抽血”的一个。对那些施工不达标准的工程,他更是毫不留情地说砸就砸。很多时候,这一砸就会砸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利润以及一两个月的工期。

  因此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做法,当星河湾开出高于周边楼盘许多的价格时,项目依旧受到市场追捧。业界也才知道黄文仔当年的“血”绝不是“白抽”的。

  跟其他发展商不同的是,星河湾的最大成本不在土地,而在于材料、

装修以及园林打造方面。也正是基于此,星河湾得以在同地段以高出其他楼盘许多的价格销售。从某种程度上看,星河湾的财富,正是来源于一个“豪”字为项目带来的价值提升上面。

  2004年4月18日,星河湾悦心园正式开放认购。有亲历现场的人士估计,当天约有3000多人到场。当天,悦心园卖了70多套房,回笼资金超过6000万元。

  打了开年第一胜仗的星河湾随即引爆了该集团的“品质地产年”。由于悦心园是广州星河湾面世几年以来的集大成之作,因此星河湾的

开发商希望通过悦心园的上市进一步加深其“品质地产”在市场当中的影响力。也正是这一次定位,令其自身以及市场更加清晰地看到星河湾所走的独特地产开发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