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兵东航、上航腹地 国航欲在上海打造国际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黄海

  国航将整合原上海基地和浙江公司资源,在年底前成立华东分公司,用以覆盖长三角

  刚宣布去年盈利31.91亿元的国航,昨天又提出将在上海打造“国际门户”的计划,主要包括年底前成立华东分公司和6月联手国泰航空成立合资货航公司,加大在上海拓展客货业务的力度。

  国航副总经理杨丽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航将整合原上海基地和浙江公司资源,在年底前成立华东分公司,用以覆盖长三角地区。新公司员工约在1000人左右。“2002年民航业重组前,有许多从上海始发的国际航线,国航承接了一部分,这对上海成为‘国际门户’将起到支撑作用,但国航上海枢纽的作用不会超过北京。”国航董事会秘书局副主任饶昕瑜说。

  另据国航规划发展部副总胡鹏斌介绍,国航和国泰的合资公司预计在6月成立,其中国航(及其关系人)与国泰(及其关系人)的持股比例为51∶49,“新公司将以国货航为基础,至于双方以资金或是飞机入股目前仍在研讨。”

  由于中信泰富和首都机场集团分别持有国货航25%和24%的股权,胡鹏斌表示,目前正与两家投资者探讨,是转成持有国航股份还是现金购买的退出方式,但还没有正式结果。他还透露,由于中信泰富有意淡出航空业,其在香港的货运站业务股权也有意转让,目前国航正与其洽谈;与此同时,国航还在与上海机场等方面接触,准备在上海建一个年处理能力120万吨的货运站,“相信马上就会有结果。”

  截至去年底,国航的机队规模达207架,该公司表示,今年将引进24架飞机,其中包括4架A319、2架A321、7架A330-200及11架

波音737-800。未来两三年,将以每年25架的速度引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