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新华航空呼之欲出 注册资本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挂牌后海航将运作大新华航空实现境外上市

  黄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该局拟为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控股”)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海航集团酝酿已久的大新华航空公司离“挂牌”日越来越近。

  “新华控股是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公司(即大新华航空)的引资和操作平台,最终它将变更为大新华航空。”海航集团内部人士称。

  海航集团希望将旗下的海航股份、原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干线业务剥离,组建大新华航空公司,是为了强化航空主业;而旗下的大新华快运、祥鹏航空、金鹿航空和金鹿公务机则会划归到旅游板块。海航董事长陈峰此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曾称,大新华航空的机队以

波音787和737-800为主。

  新华控股的注册资本为30.85亿元,其中海南省政府持股48.61%,

索罗斯基金持股18.64%,海航集团及其关联人持有余下的32.75%股份。该公司将以北京首都机场为基地,并向海航股份租赁3架B737-800飞机,经营国际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目前是大新华航空“三步走”计划中的第二步,至于大新华航空的挂牌时间表,海航集团航空板块负责人朱益民早前表示,将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

  陈峰则称,挂牌后大新华航空将实现境外上市,但筹资规模及用途等还没有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