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PPR谋53亿欧元全购Pum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昨天,法国高档消费品牌PPR(Yves Saint Laurent和Gucci的母公司)在宣布买入德国运动装制造商Puma 27.1%的股权之后,又公开了对这一排行世界第三的运动品牌的全盘收购计划,预计收购价为53亿欧元(70.7亿美元)左右。

  PPR是以14亿欧元(19亿美元)购入Puma 27.1%股权的。在此之后,该公司向全部剩余股权发出所谓“善意收购”,价格则与之前相同(330欧元每股),并表示希望能在7月之前敲定此事。

  Puma首席执行官Jochen Zeitz对这一收购提议表示欢迎,他表示正准备向股东推荐此事。该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回应说,董事会一致认为PPR和自己有着共同的理念,且出价也较为合理。

  PPR首席执行官Francois-Henri Pinault也做了“保证”,他说收购之后将给予Puma独立地位,使其管理和运营得到延续。此外,并购将不会带来裁员。

  当天,Puma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以9.4%的涨幅高调收盘,其343.93欧元的股价显然高于PPR的330欧元的出价。上周四(复活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在收购消息的助推下,Puma已经大涨超过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