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范易谋称购买非合资企业价格曾得宗庆后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下午2时,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目前引发广泛关注的达能并购娃哈哈事宜。新浪独家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为发布会实录摘要:

  上海日报:我也有两个问题,首先第一个问题,宗庆后拒绝了达能并购一个非合资企业的计划,其中一个理由认为达能开出的价格太低,对待这个问题,你是如何看待的?

  范易谋:我记得关于到底以多少的价格来购买非合资企业的股权,我们也与宗庆后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但是我想,对我们里讲,我们大家都要考虑到的一个现实的情况就是,像这种非合资企业,它是不应该存在的,我们所应该付的钱,我们这方面应该付的钱,主要是用于设备的购买、更新,还有土地的购买、使用等等。当时我们也是就这个价格是跟宗庆后达成共识的。

  第一财经: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范易谋:是在12月的时候,我们达成了这个共识,我们也是签订了这个合同,我们认为我们签订的合同是合理的,但是我们不明白,当时签定合同的一方到最后,却跟公众说,这个提供的价格太低。

  广州日报:请问是40亿元吗?

  范易谋:宗庆后已经通过媒体公开了一些数字,如果你们自己相信的话,你们也可以自己去找这个信息的来源。

  上海日报: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宗庆后现在跟达能公司还有一种争论就是,他认为,达能除了跟娃哈哈进行投资以外,他对跟达能其他的合作公司也进行了很多的投资,这些公司生产的企业,跟娃哈哈造成竞争的,所以对达能没有限制的条款,他觉得这个是不公平的,这个你怎么看呢?

  范易谋:首先我要强调的是,非竞争性的条款以及我们对于娃哈哈的品牌的独有的使用权,是我们跟娃哈哈签定合同的一部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他也因此得到了非常数目可观的钱,所以呢,对于他到底拿到多少的钱,我也是有数字的。我们给他这么大一笔数目可观的钱,主要是希望他更好的发挥他的职责,来发展娃哈哈合资企业本身的品牌,并且不要开展一些跟自己企业有竞争性的业务。达能也是对其他的企业进行了投资,而且,我们每次都要投资的时候呢,都向宗庆后建议,让他加入进行共同投资。但是每一次他都有自己的理由,不参与进来。但是我想,对于我们的合同,我们达能完全遵守我们这个合同,而且发挥了超出我们业务之外的我们都已经承,我们承担是一个成功合作伙伴的一个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宗庆后在做媒体采访的时候,他把这个事情说法国要收购达能,要把整个娃哈哈抢走,我想问一下,这次的事件跟当时乐百氏收购达能有什么相同的之处,或者是两码事?

  范易谋:首先对于你提出或者是宗庆后提出的例子,我自己并不是非常的清楚。我唯一能说的是,我们将会继续通过娃哈哈支持中国品牌的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娃哈哈这样的中国品牌,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他更加贴近中国的消费者。即使我们对于某些企业是拥有大部分股权,但是我们还是非常依赖于中国本身的领导团队,而娃哈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要这样一个管理团队是继续忠实于品牌的发展和忠实于我们的合作发展,我们将愿意继续与他们合作。

  主持人: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