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化协会预计07年石化业将保持20%以上发展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32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在此间召开的“2007中国石油和化工经济形势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预测2007年我国石化行业发展趋势时指出,由于国际油价仍将高位运行,同时国内经济发展加快导致市场需求旺盛,2007年国内化工产品价格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化工行业利润还会有一定增长,预计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发展速度。

  2007年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将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化发展,内需因素会使经济增长强劲,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交通运输业继续发展、汽车消费量和保有量快速增加,农业、建材及化工行业用油增加,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品加速发展,居民燃气用量不断扩大等,都将拉动油气需求。

  而由于中央和地方非常重视三农工作,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民种田积极性提高,农用

化工产品如化肥、农药、
柴油
和农膜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近年来建筑、纺织、电子、汽车等产业对石化行业的拉动也很强劲。2006国内生产合成树脂2529万吨,仍然进口2393万吨,预计2007合成树脂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国内涂料需求2007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06年国内合成纤维产量不足需求量的50%;电子工业配套合成材料、

信息化学品2007年将增长18%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