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调整188种中成药零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6: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宣布,调整188种中成药的零售价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6%,最大降幅52%。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了解到,这188种中成药主要包括妇科用药、眼科用药、耳鼻喉科用药、骨伤科用药、皮肤科用药和外科用药,涉及600多个剂型规格品(具体见www.ndrc.gov.cn),大部分价格进行了下调。

  按照2006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这次降价药品的降价总金额为16亿元左右。调整后的价格将于4月16日起正式执行。

  至此,发展改革委已将纳入药品政府定价目录内的所有中成

药价格全部调整了一遍,此前已先后调整了内科用药和肿瘤用药共计300多种中成药的零售价格。

  药品销售实际加价率也将进一步降低。发展改革委要求,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同时降低销售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并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超过75元。

  发展改革委要求加强对药品市场实际购销价格变化的跟踪调查,发现中标价格或实际成交价格与规定最高零售价格相差较大的药品,要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降低相关药品的实际零售价格。

  医疗机构销售降价药品数量同比发生明显变化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调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将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