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凯雷秘洽杭州世贸丽晶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素有“总统俱乐部”之称的凯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凯雷”),正在杭州寻觅合适的地产猎物。

  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建工集团”)一位内部人士近日透露,凯雷正在秘密接洽建工集团的旗舰项目——杭州世贸丽晶城。目前,双方已先后展开了五六轮磋商。

  世贸丽晶城是杭州目前仅有的集甲A写字楼、服务式公寓和高档商业组合的综合性高端物业。它地处杭州世贸黄龙商务区核心地段,坐拥西湖,与杭城标志性建筑群浙江世贸中心、黄龙体育中心三足鼎立。

  “目前对外的销售均价约为21000元/平方米。凯雷初步提出的收购方案是均价15000元/平方米,另外,凯雷将来出售后实现的溢利部分的65%,返还于建工集团。”该人士称,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因而,具体内情不便透露。目前双方仍处于洽谈阶段,结果尚不可知。

  《第一财经日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与凯雷同台竞逐此项目的,皆为强劲的投行对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美国洛克菲勒集团成员企业高纬环球、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下称“瑞士信贷”)、德国最大的

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

  “上述的一家投行曾找到我们咨询世贸丽晶城的商业前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总经理杭根宝称,杭州市区的

写字楼价值被低估了。目前黄龙世贸区的写字楼空置率处于历史低位,而租金水平却在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