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家KTV首获版权使用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29 新闻晚报

  中音协称之为“破冰之举” 使用费将汇到全国统一账户

  □据新华社电

  云南30家KTV业主8日获颁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这也是中国首批被授权颁证的KTV企业。

  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王化鹏指出,中音协将借云南的破冰之举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卡拉OK版权的保护工作。“云南迈出了一小步,但对于全国的音乐版权保护来说是一大步。”他说。

  据悉,目前包括索尼、环球、中国唱片总公司、百代等在内的多家海内外知名音像公司及大批著名歌手已授权中国音像协会维护其合法权益。中国音像协会于今年年初在云南成立联络站,这意味着中国内地卡拉OK的版权使用许可及收费工作率先在云南启动。目前昆明200多家KTV场所中,签约KTV超过40家,签约金额达到316万元,30家率先获得授权。

  针对业主交纳的使用费,中国音像协会云南联络站负责人介绍,中国音像协会已设置了全国统一汇款账户和账号,所有卡拉OK的版权使用费全部汇到这一账户,地方联络站将对此备案,确认到款10日内给经营者颁发《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这笔钱不会由联络站经手,更不允许工作人员向KTV收费,联络站只负责做好宣传和督促工作。”这位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