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电力供求基本实现平衡 部分地区时段性富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7: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记者秦京午报道:中国今年电力供需将基本实现平衡,部分地区将出现季节性时段性富余,预计今年中国将新增电力装机9000万千瓦至9500万千瓦。这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野平日前透露的信息。

  2006年全国电力供应能力明显增强,发电量快速增长,设备利用小时数大幅回落,全年发电量达28344亿千瓦时。全国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区域性时段性缺电依然存在,但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得到明显好转,全国尖峰负荷最大电力缺口1000万千瓦,比2005年同期减少1500万千瓦;全国缺电省份从25个下降到6个;全国电网系统拉限电条次、损失电量均比上年减少8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