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半数南非羊毛将卖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南非《商报》日前报道,由于澳大利亚羊毛产量下降,中国已把注意力转移到南非。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接近半数的南非羊毛运往中国市场,中国已成为南非羊毛的最大买家。

  南非是世界第三大羊毛出口国。南非标准羊毛公司负责人保罗·林奇说,目前20%至25%的南非羊毛销往中国,预计这个比重在一年内就能上升到45%。这也可能导致南非的羊毛价格上涨15%。

  据报道,去年中国就已取代意大利成为南非羊毛的最大买家,总金额达到2.24亿兰特(1美元约合7.1兰特)。由于澳大利亚正遭遇严重旱灾,其羊毛产量跌到50年来的最低点,质量也有所下降,中国更加青睐南非羊毛。

  南非大部分地区都产羊毛,其中以美利奴羊毛产量最大,精纺度平均在24微米以下。此外南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马海毛生产国。(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