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织品配额二次招标最高投标量公布 纺企称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0: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此前深圳大量纺企虚报出口业绩一事,将纺织品配额分配政策推至风口浪尖。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2007年纺织品配额二次招标的最高投标量,引发了纺企的不满。昨日,不少广州纺企表示,此次协议招标的最高投标量存在问题,影响了正常做定单企业的配额的正常分配数量。

  广东再领跑二次投标

  新鲜出炉的投标量数据显示,全国共有6657家企业具有2007输欧、输美第二次投标资格,广东省再次成为二次协议数量的最大赢家。

  “最高投标量公布后,我们查询了企业的最高投标量,发现比我们原来计算的投标量有比较大幅度的减少。”广东省

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说。

  一广州大型纺企有关负责人张先生也忧心忡忡,尽管大部分虚报出口业绩的纺企在此次二次协议招标中出局,但在上周五的名单中,部分虚报出口业绩的纺企赫然在列。“这对于正当经营的企业来说并不公平。”

  此前,深圳纺织品出口虚增上百亿元一事曝光。深圳大量纺企通过做高账面上的出口单价,企图骗取2007年第二次分配的纺织服装配额。

商务部纺织品招标委员会进一步核实后,认定对欧美出口统计业绩异常的企业共有626家。

  不公平分配或推高市价

  企业担心,这样一来,将再次推高配额市场价格。“照此次公告, 今年的纺织配额将大涨。而不是向商务部说的平抑配额市场,因为从数据中看得出大量的配额在炒家手中。不知又有多少企业会吃亏,极大的打击了正常做货的老实企业。这会造成大家都做假业绩”。

  根据第一纺织网所做的“2007年度二次协议招标最高投标量”调查显示,参与调查者中有87.47%认为最高投标量”中公布的数量有问题。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日也表示,自上周五商务部公布最高投标量以后,的确很多企业打电话到商会要求核对数据。对于企业所指的虚报出口业绩的纺企仍有投标资格,曹新宇说:“按照第二次协议招标公告,商务部已经把虚报业绩的纺企剔除,但如果纺企仍认为虚报业绩的企业取得投标资格,可反映意见并提供真凭实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