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未按规定申报个税者将受严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5:53 浙江市场导报

  个税申报已过“最后期限”,不过,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透露,国家税务总局原定于4月10日公布的年所得达到12万元自行申报具体人数将会推迟几天。李林军同时强调,对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的人员,将会严格处罚。

    李林军称,公布时间推迟的原因是,有部分地区的地税局信息没有联网,所以到4月10日,国税总局不能完全统计出各地区的具体数据。李林军同时表示,推迟公布的时间不会太久,在下周的晚些时候,应该可以公布。

    李林军介绍说,国税总局在统计好相关的数据后,将会及时公布每个省、市的具体个税申报数据,并且将会公布相关的结构分析,以及接下来国税总局和各地地税局将要实施的措施。

  截至3月29日,全国各地税务机关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人数达到137.5万人,共补税15亿元。其中,截至3月30日,广东省(含深圳)200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数达到28万余人,居全国前列。截至4月2日,北京市共有25.5万纳税人自行申报。而重庆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也已经超过了1万人。

    权威部门在此之前曾经预计,全国将会有600万到700万人在自行纳税申报人群之列。与此相较,目前已经申报的这140万人仅仅达到了预期的20%左右。因此,最近几日,业内外人士都在争论逾期申报以及未申报的人员是否会被处罚和如何处罚。

    此前有专家认为,如果按照“法不责众”的思维定势,将会阻碍个税自行申报的处罚。不过,李林军表示,国税总局将严格按照《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对逾期以及未申报的年所得超过12万元纳税人进行处罚,“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办理,绝对不会有任何留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