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壳牌加入京城成品油优惠战 3座加油站汽油降一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壳牌加入京城成品油优惠战3座加油站汽油降一角

一路人正在关注壳牌加油站的新价格。信报记者 赵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 廖奇)继中化道达尔年初推出优惠之后,又有一家外资背景的加油站加入持续数月的京城成品油优惠大战的行列中。昨天,壳牌石油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他们在北京远郊区县的三座加油站正在进行降价促销活动,其中93号汽油和90号汽油每升降了1毛钱。

  壳牌石油相关人士介绍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成品油零售商可以在发改委制定的成品油中准价的基础上进行上下8%的价格浮动,并自行定价销售,降价促销是企业的自主经营行为。

  据悉,此次推出降价优惠活动的

加油站是旗下西红门加油站、房山十三里加油站、通州氵郭县加油站,其中西红门和氵郭县两个加油站是90号和93号汽油优惠,优惠幅度为1毛,即从93号此前的4.90元降至4.80元,90号从4.59降至4.49元。房山十三里加油站则是93号汽油和全系列柴油下降5分钱。壳牌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壳牌在北京共有10座加油站,之所以选择这三座进行促销,与三座加油站位置偏僻、车流量较少有关,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促销方式来提升上述加油站的销量。事实证明,这一招还真灵,壳牌西红门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油降价后加油车辆较以前有明显增多。

  上月8日,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旗下部分加油站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汽、柴油让利活动,最大优惠幅度每升可降价0.2元。2月10日,中化道达尔燃油有限公司位于石景山金顶南路的加油站,从8时到20时实行汽油每升降价5角的促销活动,仅上午就有千余辆车加油。此前的1月13日,这家公司在西三旗加油站的降价促销,引发了该地区大规模交通拥堵。

  

成品油降价的浪潮正一波接一波冲击着北京成品油市场牢固的垄断防线。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前来加油的车主们并不是因为有限的降价,更多的是为外资加油站这种打破价格垄断的勇气投票。“市场竞争主体的增加必然导致价格松动。”一位石油行业资深人士说,如果目前仍旧保持以静制动的成品油零售企业还不主动出击,“最后的结果可能是既降了价又挨了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