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润入主三九新字当头 新三九控股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定位尚未明晰

  蒋飞

  《第一财经日报》从三九集团获悉,在报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三九集团投资设立的新三九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三九控股”)上月末在国家工商总局正式登记注册。此外,新三九地产有限公司也已通过工商总局的名称核准,即将登记成立。

  “新三九”系公司的注册成立,紧随华润集团入主三九集团之后。3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宣布,已经初步确定华润集团为三九集团资产重组的战略投资者。

  一位三九集团高管对记者表示,这家三年前“三九保卫战”打响之后已开始酝酿的控股公司原拟作为整合三九资产的平台。但是,华润集团全面主导三九重组之后,新三九控股的定位仍有待明确。

  “本来国资委是想与重组方合资成立一家控股公司,这个想法有很长时间。但现在三九整体资产都由华润接盘,似乎已没有再成立控股公司的必要。(新三九控股)具体定位还需要上级部门给予明确。”上述高管对记者说。

  而三九集团正式的说法略显含糊,投资成立新三九控股是为“推进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打造‘和谐、创新、效益、品牌’的新三九”,并且新三九的注册工作“是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具体指导下完成的”。

  “现在我们也不清楚最后的集团架构是怎样,但是成立‘新三九’,无论如何都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上述人士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