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虹郭德轩当选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1:14 新浪财经

  日前,中国电子商会第四届全体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曲维枝当选中国电子商会会长,原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等当选为副会长。

  成立于1988年的中国电子商会,是国家信息产业部直属协会,其会员单位已由成立时的56家,发展到目前的8000多家,商会副会长由全体会员从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企业领导人中选举产生,并报信产部批准。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郭德轩2004年10月出任长虹营销公司总经理,负责长虹主营业务—电视的中国区营销。两年间先后提出并实施“彰显自我-价值导向-系统夺冠”营销革新三步曲,提出并建立了著名的“1:2:3:4”人才梯度式激励体系,按照赵勇的新思路,大刀阔斧进行物流、财务改革,规范商流体系,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了“三个信心”(员工信心、客户信心、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先后组织策划的“大平板春天”、“虹舞中华、感观革命”、“长虹电视•薄大精声”、“彩电视界杯”、“万人力挺长虹量子芯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等一系列市场举措,提升了整个民族家电的形象。2005年实现了主营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35%,创长虹5年历史新高,平板市场从10名外跻进前3强。

  近年来,郭德轩大力倡导和谐竞争,带头规范行业秩序,引导众企业由传统的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变,他带领团队将“可靠性技术”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全面整合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环节,形成了闭环式的业务运营体系,有效地提高了多媒体产业的系统竞争能力。同时,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客户为中心,坚持推行多种显示技术并存发展的策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先后推出了长虹“量子芯”、“双倍素”技术和量子芯C大调、3C-99等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家电产品差异化竞争的亮点。

  由国家统计局行业信息中心统计:长虹电视2006年全国销量第一。长虹作为中国电子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在未来,将更有效推进中国家电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国产品牌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