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获准 总投资14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毕卫 通讯员 伍法伟 施金伟报道:记者昨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核准了中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

  据悉,该项目依托中国石化武汉分公司炼油装置建设,总投资约147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0万吨乙烯、30万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HDPE)、10/38万吨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40万吨聚丙烯(PP)等八套主要生产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武汉将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首个大型炼化一体化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经济中心和区域经济发展龙头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称,武汉地处长江中游,为保证长江水系的安全、环保等,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高度重视安全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设施的建设,将采用先进技术加强污染防治,努力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和再利用,严防事故状态及紧急状态下污染物进入长江水系等敏感区域,并于去年通过国家环保总局审评成立了地企联防系统,同时,研究制定了应对重大
安全事故
的总体防范措施、预警和应急预案;设置了工厂事故池等设施,将采用先进技术加强污染防治,努力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和再利用。

  据悉,围绕80万吨乙烯项目,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部门还编制了武汉

化工新区的总体规划,迁建城区内化工企业,使武汉市成为华中地区石油化工生产基地和产品供应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