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安福特马自达收回马3销售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马自达中国渠道统一之梦不再

  卫金桥

  纠缠整整一年的“马自达3停产”事件终于有了明确答案。昨天,马自达(中国)宣布,因无法平衡马自达3制造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和马自达3经销企业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下称“一汽马自达”)之间的复杂关系,公司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筹建马自达业务部,由该事业部正式收回马自达3及后续产品的销售权,一汽马自达则继续销售马自达6及一汽轿车随后生产的马自达品牌产品,这意味着三年前马自达在华推动的并网统一销售策略宣告停止。

  目前,

马自达(中国)正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总部重庆)内部筹建马自达事业部,将负责销售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的长安马自达品牌车型,并计划在2008年构筑起独立的销售网络。原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藤桥稔将于近日赴重庆,担任马自达事业部部长。

  马自达中国执行总裁(President & CEO)太刀挂哲将继续负责中国整体业务的统筹运作。原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田宪昭在升任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之后,将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业务的最高负责人,统管中国境内所有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市场及营销工作。

  一汽马自达的新任总经理由来自马自达日本总部的吉田宽担任,吉田宽于1986年进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后一直负责以亚太地区为主的海外销售及市场、营销策划等业务,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

  马自达(中国)将在新体制下进一步加强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及

福特汽车的合作。同时,在新任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上任后,马自达(中国)将全面支持两个销售网络的构筑,在中国市场开展统一的品牌战略,并不断强化销售体制。

  马自达2004年曾宣布2010年长期战略,力图在中国市场实现“2010年产销30万辆”的中期目标,而此次业务结构调整及相关人事变动正是为了为达到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