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锦记创业119周年志庆暨养生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21 新浪财经

  肩担社会责任 弘扬养生文化

  2007年3月25日9点30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李锦记集团和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李锦记创业119周年志庆暨养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广东新会体育馆主场拉开了序幕。

  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李锦记集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卫生厅、南方医科大学、江门市、新会区等政府和机构领导嘉宾以及李锦记和南方李锦记公司员工。

  李锦记创业119周年志庆暨养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既有盛况空前的李锦记创业119周年誌庆暨养生文化主题博览会、又可以参观科技领先、人性化设计的生产中心,更有激情洋溢的养生文化主题晚会以及秀美的广州观光风景等。这是一场见证历史、感受精彩、点燃梦想的大众体验活动,更是一次考察南方李锦记公司实力、体验文化、领略美景的难得良机。让你切身感受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创业119周年的成长与发展、南方李锦记十多年来思利及人、追求梦想的耕耘之路,体验养生文化、感受养生文化进万家的使命感。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横跨广州、江门两市。从3月24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活动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门市等政府部门、机构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于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健康理念的人们的目光,预计活动参与人数将达到3万人。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3月17日,李锦记119周年创业纪念在香港李锦记举行,李锦记家族成员、公司员工以及长期合作的伙伴近800人一起参与了这一活动,既有饮水思源感谢创始人福泽社会的感恩情愫,又有体验创业激情的现实效果。这一活动,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已经举办了40多年,并成为李锦记独特的企业文化。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中草药健康产品的展示和文化氛围的营造,向普罗大众推广、传播中医药知识及中草药健康理念,带动全社会关注养生、关注健康、提升全民族自身素质。通过健康理念的推广和传播,让中草药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给更多人带去幸福、成长和提升,从而推动民族中医药的发展,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把中国打造成中药强国。

  这次活动,是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深入合作的又一项成果,开启了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新篇章。

  中国是中草药的发源地,五千年中医养生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目前,我国大约有12000种药用植物,这是其他国家不具备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药资源上占据垄断优势。

  古代先贤对中草药和中医药学的深入探索、研究和总结,使得中草药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同与应用。“不治已病治未病”、“救治于后不若摄养于先”的养生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专家预测健康产品消费将由目前在GDP中2.5%的比重继续增加,进而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健康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草药的开发利用在未来的10年内将在世界上全面兴起。目前全球使用天然药物的人数约为40亿,其销量也逐年攀升,中医药产业在全球正迎来一个新的逃难机遇。

  国家以发展的眼光,高度重视中草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并将中草药健康产业纳入“

十一五”规划中,以此强力推进中草药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吴仪副总理在今年初的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抓住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机遇,推动中医药事业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再次强调要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

  3月21日,国家科技部、

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务院十六个部门又联合发布了《(2006---2020)年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未来15年我国中医药要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阐明中医药的科学内涵,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和中药产业技术水平,通过知识创新丰富和完善中医药理论体系和医疗保健模式,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高我国的医疗保健和重大疾病防治水平。

  所有这些,都显示着中草药健康产业孕育着的巨大发展潜力。

  南方李锦记源自于经历了119年风雨历程的百年民族企业、“亚洲第一食品品牌”李锦记。一百多年来,李锦记跨越三个世纪,经过四代人的努力,实现了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的使命,做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上个世纪80年代,李锦记有感于中草药健康产业有待振兴,又积极投身到发展中草药健康产品之中,并提出了“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第二个使命。1992年成立的南方李锦记,继承了李锦记百年精髓,致力于将中国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谈及养生文化,南方李锦记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惠森始终认为,普及健康知识不但是政府、社团、媒体的责任,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正是带着这种促进中医药行业发展、推动中国中医药理念普及化的责任感,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使命感,迅速使中草药健康产品走进千家万户、造福社会、惠及百姓的拳拳之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自2004年开始强强联合,开始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

  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的系列合作,以实际行动说明了它在坚实履行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企业使命。无限极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基金、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无限极桑唐饮爱心送老区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草药健康顾问培训基地以及今天举行的养生文化体验活动,这一个个项目深化了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的合作。

  这些项目的推广与普及,将不断提升无限极业务人员以系统、规范、有效的中医基础理论及无限极中草药健康产品知识培训,丰富和提升他们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弥补长期以来中草药健康产品销售和推广者专业知识的不足。使国民不仅能吸收到千年传承的养生文化和健康知识,增强保养保健意识,提升身体和心理素质,还能够享用到适合自己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些活动的举办,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盛事。

  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合作大事记

  ◆ 2004年12月20日

  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合作成立了“无限极中华中医药发展基金”,“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2005年7月8日

  作为发展基金的项目之一,“真情伴你我,健康进万家”无限极桑唐饮爱心送老区活动隆重举行,南方李锦记向甘肃庆阳地区有高血糖倾向的人群捐赠了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无限极桑唐饮口服液;

  ◆ 2005年11月9日

  “无限极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 2006年1月22日

  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合作成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草药健康顾问培训基地”;

  ◆ 2006年3月5日

  “中草药健康顾问日”活动及培训基地培训部挂牌仪式在全国各分公司展开。

  ◆ 2007年3月24日

  李锦记集团、南方李锦记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举办“李锦记创业119周年志庆暨养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