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机补贴加速装备我国现代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6: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张毅报道:春暖花开,早该是遍地耕牛的景象了。可如今,拖拉机、插秧机等农业机械整天忙个不停,我国农民正在加速告别人拉牛耙、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方式。近年来,国家农机补贴力度不断加大,农民踊跃购买农机,我国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加强。

  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宗锦耀说,2007年农机补贴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国家将扩大补贴机具的种类。对丘陵山区和血防区农民购买手扶拖拉机、水田耕整机等中小型农机具给予补贴;在干旱缺水地区,开始进行节水灌溉机具及设备补贴。

  2004年中央财政设立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资金规模由2004年的7000万元增加到2006年的6亿元,2007年农机补贴投入又达到12亿元,补贴资金连续4年翻4番。实施范围由2004年的16个省的66个粮食大县,增加到全国的1716个县(场),覆盖全国2/3以上的农业县。

  农机补贴加速改善我国农业装备。2006年,在中央农机补贴政策带动下,全国有70%的省份不同程度增加了农机补贴资金投入。2006年,全国农机总动力达到7.19亿千瓦,增幅为5%,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