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支线飞机总装 机头成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国大飞机项目将于近日启动,预计10年研制出样机

  我国第一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昨日在上海飞机制造厂开铆总装。首架飞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组装。

  据ARJ21总设计师吴光辉介绍,ARJ21的各个部件分别来自西安、成都、沈阳和上海四大飞机制造基地。其中,西安基地负责前机身、机翼、中机身等部件的研制,成都基地负责机头研制,沈阳基地负责发动机吊挂、飞机尾段等部件的研制,上海基地负责总装。按照计划,首架ARJ21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总装,明年3月试飞。2009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另据悉,国防科学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张云川昨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大飞机项目将于近日启动,预计用10年左右时间研制出样机,今后上海有望成为中国大飞机总装基地。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