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首架新支线客机今天总装 明年三月实现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22: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总装、试验,今天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正式启动,这种ARJ21型新支线飞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的重大技术项目。按计划它将于明年3月进行首飞。

  随着工人们在这架新支线飞机机身上打下总装阶段的第一颗铆钉,ARJ21飞机的总装、试验也全面启动。ARJ21项目首期投资达到了人民币50亿元,目前已接到订单71架。 记者了解到,每架ARJ21可提供70至110个座位,客舱比同类机型稍宽。根据1000到1500公里的设计航程,它可为国内80%以上航段提供服务,它可以变身为基本型、加长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多个系列。

  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郑强说:“比如说一天有300个旅客 你可以用300座的飞机飞 但是如果我们提供100座飞机每天飞3班就能极大增强灵活性 极大地满足客户要求 因为客户需要随到随走增加频率。”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座位一般在300个左右,除了几大黄金周外,满座率并不高,业内人士预计,100个座位左右的ARJ21飞机在国内航班上将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