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铬盐和松节油出口退税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7: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当再度调整有关商品出口退税率的消息在市场广泛流传的时候,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昨日公布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联合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取消铬盐和松节油及其粗制品出口退税。

  此次取消出口退税的产品共有五种,分别是脂松节油、木松节油和硫酸盐松节油;粗制二聚戊烯;亚硫酸盐松节油等(包括其他粗制对异丙基苯甲烷及其他萜烯油);铬的硫酸盐;重铬酸纳;其他铬酸盐及重铬酸盐,过铬酸盐。

  记者在中国

出口退税咨询网上检索到,2005年,脂松节油、木松节油和硫酸盐松节油的出口退税率是13;重铬酸纳的退税率是5%,其他铬酸盐及重铬酸盐、过铬酸盐的推说率也是5%。对照去年九月份五部委联合调整的出口退税产品目录,本次通知范围内的五种产品都没有涉及。

  国泰君安一位

化工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化工行业产品种类非常繁多,此次调整的五种产品只属于小类别,对宏观经济和整个行业不会产生较大波动,只对个别厂家会有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