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华平投资注资泰山石化1.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44 新京报

  华平投资将持有泰山石化49.9%股权

  本报讯(记者 王冰凝)昨日,记者从泰山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达成正式协议,华平投资将向泰山石化注资1.7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华平投资将持有泰山石化49.9%股权。

  根据协议,这笔投资包括购入7500万美元的泰山石化股份、可转换优先股及认股权证,以及向中国仓储公司做出1亿美元投资。此后,中国仓储公司仍为泰山石化的附属公司,泰山石化将通过中国仓储公司持有其中国陆上仓储项目。

  据介绍,

泰山石化是一家全面综合化的下游石油物流公司。华平投资这项投资将为泰山石化的发展策略提供支持,即建立综合石油物流业务模式,在单一平台上提供全面的运输、仓储、供应及分销服务,并因此减少受到超级油轮市场波动的影响。

  昨日,与这项策略一致,泰山石化宣布签订有关购入泉州船舶的谅解备忘录。该船厂位于中国

福建省,从事船只维修及建造业务。

  泰山石化行政总裁张震远表示,这1.75亿美元的投资,使泰山石化拥有足够资金支持中国陆上仓储项目的发展,并为泰山石化整体业务组合的发展提供资金灵活性。与华平投资长期合作,有望共同在亚洲将泰山石化建设成为具领导地位的综合石油物流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