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接手泛城租售网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5:55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21世纪(中国)不动产接手戴德梁行旗下的泛城租售网上海浦西8家门店,已经进入倒计时。如果成行,泛城租售网将彻底淡出上海二手楼市

  上海一家中资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21世纪(中国)不动产接手戴德梁行旗下的泛城租售网上海浦西8家门店,已经进入倒计时。如果成行,泛城租售网将彻底淡出上海二手楼市。

  记者随即从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锐丰房地产”)总经理黄茜处得到证实,“公司底下的人正在洽谈泛城的8家门店。一周之后应该就会有公报。”

  戴德梁行华东区市场总监毛丽君亦向记者证实,根据公司的战略安排,我们不再以

二手房门店经营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上,而把全部精力投注在大宗业务的经营上。

  去年11月初,受制于“限外令”,以中高档二手物业买卖及租赁中介服务为主的泛城租售网,将业务重心已完全移至上海浦西地区。

  与此同时,21世纪(中国)不动产收购上海搏邦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全部门店业务,成立外商独资锐丰房地产,同时公司整体加盟上海区域分部,统一以“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地产”商号开展经营。近期以来,锐丰房地产来势汹汹,已经迅速扩张至50多家门店。

  限外令之威

  泛城租售网一直采用店面连锁式经营方式,之前在上海开设了15家直营分店。深耕浦东市场的美联物业浦东区域副总监秦恺告诉记者,当时浦东区域的二手门店普遍进账少、看不到业绩、收支状况持续恶化或许是泛城租售网放弃区域市场的重要因素。

  “2005年上海约15000家中介锐减到7000家左右。2006年第三季度就很难熬,形势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上海至少还要淘汰一两千家中介门店。”原搏邦地产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蒋国雄称。

  记者从美联物业顾问(上海)有限公司获取的《2006年各中介公司业绩比较表》显示:泛城租售网当时的15家店铺,在去年8月业绩为116万元,单店业绩8.3万元;9月业绩为189万元,单店业绩12.6万元。其中,9月份陆家嘴、滨江分行、联洋分行、世纪分行业绩分别为16万元、7.6万元、4.6万元、12.3万元。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的一组数据支持了上述说法,“自部分试点区域暂停办理外籍人士过户第二套住宅交易”的消息发布后,以上海陆家嘴为代表的浦东内环外籍人士相对集中区域受影响较大,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拉锯战愈演愈烈。虽然各区域租赁情况良好,但买卖市场依旧胶着。”

  “在宏观调控的压力之下,尤其是限外令施行之后,以中高档二手物业买卖及租赁中介服务为主的泛城在交易上受到了打压。”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宏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浦东撤离之后,浦西只剩下8家门店。在这样的实况下,要么进一步扩张,要么退出。”

  “不过,泛城租售网是戴德梁行旗下的一个业务环节,是完善戴德梁行服务客户的价值链条的一部分,和一般房产中介公司的战略定位不太一样。因而,全线退出上海二手中介市场,不能简单以单店业绩来衡量。”施宏睿进一步表示。

  百店混战

  如今的沪上中介风云际会:泛城租售网全线撤离上海二手市场;

顺驰不动产上海公司由直营转为承包,开唱“变形记”。

  一退一进,3家知名中介近来纷纷削尖脑袋,狂热跻身“百店大战”。有意思的是:截至春节前,仅有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凭108家直营店,孤独地成为沪上“百店中介”。

  “一天开一店”,成了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上海区域的新口号。中国总部高级副总裁张卫平开始主政上海区域,他近日宣称: 2007年,上海区域从当下的80多家门店,扩展至130~150家。

  就在张卫平亮相之后的第二天,施宏睿在新店开张仪式上向记者表示:2007年,汉宇地产将冲出上海,辐射浙江和江苏,并涉足上海松江区“青年才郡”等一手新盘销售代理。如果条件成熟,上海的门店数量将从目前的50家翻番至100家。

  就在同一周,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豪情万丈:“在未来两三年内,旗下的房产中介品牌——易居臣信的投入将不低于1500万美元,完成国内10个城市的布局。”其中,易居臣信上海区域的门店数量从目前的75家,在2007年扩大至150家,2008年达到200家。招募各类人士总计达800名。

  面对开店大跃进,智恒房产总裁黄建明表示,“铺店过快,很危险。并不是有钱就能迅速做大的。一些公司目前的人才储备,并不能支持如此庞大的发展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