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油去年利润增22.1% 未来不放弃收购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李亚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昨天公布了其2006年业绩公告。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海油利润309.269亿元人民币,与2005年相比,增长56.038亿元人民币,增幅高达22.1%。

  中海油2006年每股盈利达0.73元。全年总收入889.47亿元,增长了28%,这其中,油气销售收入为678.28亿元,同比增长144.10亿元,增幅达27%。

  国都证券分析师贺炜认为,中海油业绩表现总体不错。主要体现在中海油今年的产量稳定增加,储量替代率持续提高、桶油成本也相对比较低。

  2006年中海油全年净产量达到1.67亿桶相当量,较上年上扬了7.9%,基本上达到了年初设定的产量目标168万~170万桶相当量。2006年在中国海域,中海油共有7个新项目成功投产,这在相当程度上消减了因为流花油田停产带来的产量减产的不良影响。

  此外,中海油2006年实现储量替代率199%,较之2005年的186%有所增长,这对中海油未来发展是一大利好消息。

  昨日,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希望能成为第一批回归A股的红筹股。而对于回归后所募集资金的使用,中海油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表示,中海油首先要保持每年7%~11%的复合增长率,也要寻找新的产能,至于海外收购的目标和规模,目前尚无法给出答案,但是,“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收购机会。”

  中海油总裁兼执行董事周守为也表示,中海油不会放过让中海油增值的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