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上首家全豪华套房酒店被取缔 4月1日正式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令THL始料不及的是,该物业采用的是售后返租形式,分为几百个小业主,因为很多业主更愿意自己经营,使得THL无法整体管理

  它曾经是上海第一家全套房豪华酒店,并吸引了澳大利亚第一大酒店集团入驻管理,但从4月1日始,太平洋国际大酒店将正式停业整顿,目前其已经停止收客。

  《第一财经日报》调查后获悉,售后返租却一直未能做到统一管理是该酒店先后流失管理方和此次停业的根源所在。

  太平洋国际大酒店由一处拖了4年之久的烂尾工程改建而成,其前身为骏豪国际广场精

装修酒店式公寓,是金富得商业广场的关联项目,其中地下2层,地上29层。而9~29层属于精装修酒店式公寓。2002年6月,该项目通过上海长城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由上海富得世纪投资有限公司获得建设权。

  2005年年中,澳大利亚的第一大酒店集团旅游酒店及休闲有限公司THL雄心勃勃地进军中国,并看中了该建筑,签约管理该物业,挂牌THL麾下全套房“GrandPacific”(太平洋)品牌。该酒店共有300多间客房,不设一般的标房,全部都是拥有分离式

客厅与卧室的豪华套房。根据不同房型,其房价在1536元~6225元一夜不等,该房价超出了一般五星级酒店的房价。当时其也是沪上第一家全套房酒店。

  但令THL始料不及的是,该物业采用的是售后返租形式,分为几百个小业主,因为很多业主更愿意自己经营,使得THL无法整体管理。当年7月,THL宣布终止上海太平洋国际大酒店管理协议,结果该酒店尚未正式开业就停业了。

  据内部知情人士昨日透露,业主方并不愿关闭酒店,所以一直以“太平洋”的名称经营。

  但酒店要正式经营,就必须持有《特种行业许可证》,而在THL退出后,太平洋方面并未引进新的管理方,酒店内部更是分为众多的管理方,“有些温州商人一买就是几层楼,他们自己组建团队管理,还有一些是自己入住,再有一部分是业主自管,整体建筑无法成为一家统一的酒店,就连房价也不能像THL管理时统一列出,因而无法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

  日前,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贴出的取缔该酒店的告示称:“上海太平洋国际大酒店因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擅自开办特种行业(旅馆),违反《上海市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第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现根据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予以取缔。”

  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昨日透露,按规定,该酒店将从4月1日起停业。记者昨日赴该酒店查看,仍有住客出入,酒店方面表示,这些是已经入住的客人,但这几天开始已经不再接收新客。至于停业后何时开业还不清楚。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该酒店内还有一部分自主管理的非酒店性质房间出租者,所以很难令整体物业同时停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