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今年若升值5% 将导致化纤出口减少87.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在昨天开幕的“2007中国杭州化纤论坛暨中外采购洽谈会”上,与会的政府官员和专家预测,2007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在加快,若人民币升值5%,化纤行业出口收入将减少87.9亿元人民币。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巡视员张莉说,2007年人民币升值在加速,这次升值与前面的升值不同之处在于这次升值不但对美元升值,而且也对欧元、日元等货币全面升值。人民币升值对纺织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在所难免。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植艺对

人民币升值作了如下测算,假设2007年人民币升值5%即美元兑人民币1:7.6057,正面的影响是节省化纤原料进口成本25.7亿元人民币;负面的影响是化纤、化纤纺织品、化纤针织品和化纤服装会减少出口收入87.9亿元人民币,如果不考虑化纤服装,会减少出口收入34.4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升值对纺织行业的负面影响还是大于正面影响的。

  张莉说,除

人民币汇率升值之外,纺织品
出口退税
下调影响也将在今年体现。2006年9月,国家有关部委将纺织品出口退税由13%降低到11%,退税的下调肯定会挤压利润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