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龙董事长首谈闲置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晓曼报道 “在科龙目前现实的经营规模状态下,对长期闲置资产的处理,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昨日,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对此前备受猜疑的海信科龙处理土地、房屋等做法作出回应。

   作为中国家电业最大的收购案,海信科龙的一举一动都被业界关注。尤其是前期海信科龙处置闲置资产的措施,更是引起了个别媒体的质疑。对此,汤业国认为:“我们处理闲置资产是为了科龙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不能把企业的这种正常经营行为和家庭居家过日子相提并论。”

  因为固定资产配置规模过大,使科龙产品的单台成本负担超出行业正常水平,如果再不处理这些闲置资产,再不解决资产占用的问题,科龙不可能发展。处理资产所得的资金是否用于产品的生产以维持科龙的运行?汤认为, 闲置资产处理只是一次性的、短时间的行为,科龙的经营不可能依靠这种暂时行为来维持,仍然是靠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毛利率来增加企业赢利能力。汤业国介绍说,科龙的产品优势已经逐步体现,2005年底,科龙空调全年的平均价格是2263元;2006年年底是2376元;到了2007年1月,这个数字变成了2686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