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造东北第一生态新城 怪坡经营开发整体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1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高宇)昨天记者获悉,怪坡经营开发将整体打包招商,沈北新区清水经济区要在未来3年内打造东北生态新城。

  主抓东部旅游

  “清水经济区以清水台镇、清水台街道、马刚乡为基础,充分整合东部旅游资源,整体开发怪坡旅游项目,建设林果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农业。”昨天,沈北新区清水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周鹏举说。

  依托东部山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风景资源优势,东部经济区主要以开发旅游产业和观光农业为主,重点打造清水台中心镇和东部工业园区建设。

  中心镇的定位是,在5—10年内建成规模为10万人口的生态城镇。

  怪坡打包招商

  “怪坡的经营开发整体打包招商,当然绝对不能违背环保要求,政府给出规划和大环保政策。”周鹏举说。

  怪坡旅游观光经济区将由林果采摘、“农家乐”旅游休闲度假、怪坡风景区、生物

化工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区等五部分组成。以马刚乡铁营子村为核心,以
苹果
梨和寒富苹果、锦丰梨为主栽品种,建设林果采摘观光区。按照分区建设、分步实施的原则,建设总面积10平方公里的怪坡风景区,使之成为全国闻名的风景名胜区。

  到2010年经济区内要建设果园面积5万亩,水果总产量将达4万吨,实现总收入8000万元;建设农家院休闲度假点310个,年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750万元;开发建设怪坡风景区等五个景区和一个服务区,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0万元。

  改造长河水系

  除了对怪坡旅游项目的改造外,还要对长河进行整治,这是今年沈北新区10大重大工程之一。长河总共40公里,源头是怪坡邱家沟,今年主要改造流经清水地区的10公里。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