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明首次承认失去碧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4: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诚诚

  失去“碧悠”后的光明开始力推自主品牌“畅悠”以重立门户。昨日,光明乳业(600597)的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承认,该公司一款功能性高端酸奶“碧悠”的品牌使用权已经被法国达能集团收回,并由后者转交给其新伙伴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使用。与此同时,在新帅郭本恒的率领下,光明也在积极推出拥有品牌自主权的酸乳新品,试图挽回丧失“碧悠”带给公司的损失。

  去年12月,达能亚太与蒙牛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双方携手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加大在内地酸乳市场的投资力度。此前,达能在中国内地的酸乳产品均由光明乳业生产。“碧悠”是光明代理的达能酸乳的一款子品牌,除此之外还生产和销售其他“达能”品类酸乳。自2000年开始,双方在内地已经合作了7年之久。

  对于收回“碧悠”后,达能与光明在酸乳方面的合作是否就此结束,两方均表示“尚在谈判中”。

  值得注意的是,光明昨日首次下线的“畅悠”在定位、包装上均与“碧悠”相仿,不同的是,此款名为“畅悠”的品牌为光明全权拥有。光明乳业新帅郭本恒表示,“这款产品我们已经研发了3年,属于公司的自主品牌。”据其透露,新品的菌种是光明乳业与丹麦一家公司共同研发而成。

  为人低调的郭本恒系技术出身,今年1月底始任光明乳业总经理,执掌帅印尚不到两个月。面临合作伙伴“另觅新欢”、收回品牌的处境,郭本恒坦承“我们目前在全国确实算不上第一”,但是表示公司将在今年陆续推出10余款新品,涉及酸奶、液态奶、奶酪等各个方面,追赶暂时落后的市场份额。

  光明年报显示,2006年收入7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而乳业第一梯队中的伊利、蒙牛乳业等公司预测去年收入将在150亿元以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