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石油管线建设方案或年底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记者昨天获悉,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线中国支线建设方案有望在年底前敲定。

  中石油有关人士日前透露,管线一期工程已完成730公里的管线铺设,俄罗斯政府正加大力度,督促项目按期完成,并提供足够的资源保障。

  3月中旬,俄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副部长安德烈·杰缅季耶夫表示,完成俄罗斯公司向中国供油的合同责任,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线石油供应的优选方向。他要求俄石油运输公司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从斯科沃罗季诺建设到中国边界分支管线的投资依据研究,并核准向中国出口原油的数量。

  总长约5000公里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线西起泰舍特,东至太平洋沿岸。管线建设分为两期。一期工程是修建泰舍特—腾达—斯科沃罗季诺之间的石油管线,计划2008年底完工,实现年输油能力3000万吨。二期工程是修建斯科沃罗季诺—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之间的管线,计划2015年完工。届时,管线年输油能力将增加到8000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