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净利润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四家机构今天在北京联手发布的“二00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二00六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净利润大幅上升。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以二00四至二00六年房地产业务平均销售额三亿元人民币或销售面积十万平方米为入选门槛。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汪勇博士说,二00六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房屋销售额和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均值分别达到二十二点六亿元人民币和二十七点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百分之三十四点八和百分之二十八点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

房地产百强企业二00六年的净利润继续保持上升态势,企业平均盈利达二点九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八点七。其中,净利润超过五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有二十家,而二00五年仅有九家企业达到这一水平。净利润在十亿元以上的企业有中海地产、万科、合生创展、绿城、恒大地产。其中,中海地产的净利润为二十三点一亿元港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二00七年是国家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合理引导和

宏观调控的一年,政府将继续实施紧缩银根和地根的政策,宏观调控的大背景对大部分实力不强的中小企业,意味着发展空间的收缩,而对大企业来说,将通过企业整合来发展自己,通过多渠道融资和增加一定量的土地储备,提升规模和实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