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将耗费14亿新台币为桃园机场“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0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台北3月26日电(记者 耿军 吴庆才)台湾民航部门决定用新台币14亿元为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做“拉皮整容手术”,以改变乘客对该机场的老旧印象。

  往返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旅客多有这样的印象:在途经的台湾、香港、北京3个机场中,台湾桃园机场最为陈旧,其空间低矮、色调黯淡、地面装修铺设的塑胶其材质与花色已颇落伍,供旅客使用的手推行李车老旧而富“古早”味道。

  台湾“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桃园机场第一航厦楼房启用已近三十年,建筑物外观及内部设施都已显老态龙钟,决定用新台币十四亿元为这一台湾的门面做“拉皮整容手术”。

  民航局说,目前已由日本设计师团纪彦完成初步设计,以局部改造方式,让第一航厦楼房主结构不受影响,以帷幕改变造型,利用帷幕从原有屋顶两侧弧形下垂,增加使用空间。以具透光性的帷幕,增加航厦的自然明亮度 。

  民航局介绍说,此次桃园机场第一航厦的“拉皮整容手术”,经费估计为新台币十四亿元,施工期约需三年半,民航局预定上级主管部门核定计划后,十五个月内完成发包,施工尽量利用夜间时间,降低对第一航厦使用的影响。

  国际专业机场评比机构Skytrax去年对全球一百三十六个机场进行评比,台湾桃园机场排名八十五。这项评比把机场的“综合表现”分列五个星级,桃园机场属“没星星”等级。台湾民航局桃园航空站副主任汪君平说,这是因为桃园机场第一期航厦太老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