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电北仑公司获市环保模范工厂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 最近,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荣获宁波市环保模范工厂称号。这是该公司继获得全国电力工业环保先进单位、宁波市花园式工厂称号之后,又一次以先进的环保设施、规范的环保管理、一流的环保指标获得当地环保部门认可。

  "北仑公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环保意识超前,管理制度完善,资金投入到位。"这是宁波市环保局的评价。作为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165亿千瓦时的华东电网主力发电企业,北仑公司始终关注环境保护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谋求和谐发展。

  投产以来,该厂供电煤耗、厂用电率、设备等效可用系数、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国内同类型发电厂中处于领先水平。

  2006年,北仑公司被浙江省推荐为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环境监督员制度试点企业,为此,该公司自我加压,依靠科技进步,采取科技研究和技术改进等措施不断减少资源的利用消耗,提高"三废"的综合回收利用,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目前该公司采用四通道五电场电除尘器,设计除尘效率达到99.5%以上,并通过运行优化和技术改进,确保电除尘效率超过99.7%。锅炉采用进口低硫煤掺烧的方式,使燃煤平均含硫量低于1%,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锅炉采用低NOX燃烧方式,以降低燃烧过程中NOX的形成和排放。通过科技攻关,该公司打破静电除尘器的常规运行方式,实现了锅炉投煤粉即投运电除尘,保证了燃煤锅炉烟尘全过程合格排放,机组每次启停可以减少烟尘排放约100吨/台次。通过技术改造,该厂废水处理后全部回收利用于煤场喷淋、设备冷却等。生活污水系统经处理后全部回收利用于工业用水。

  2004年,备受宁波市民瞩目的北仑发电厂5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开工建设,2006年2台机组完成脱硫改造投入运行。目前,另有一台机组完成脱硫改造后正在进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预计今年5台机组全部实现脱硫改造后,一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硫8万吨,为宁波的"蓝天碧水"工程创造条件。(陆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