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抚州金溪供电精细化管理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抚州金溪供电公司综合线损从15.875%下降到12.05%,实现了线损的可控、在控、能控”“通过加大电力稽查力度和表计管理,追回经济损失11.7万元,电费回收率高了,窃电现象少了,台区更安全了”,3月23日,记者从江西抚州金溪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这是该公司推行四大管理措施、完善两种考核机制,对配电台区进行精细化管理所取得的成效。

  过去,业扩报装、电费抄核收管理不够规范,自由度很大,不按程序运行、私自报装等问题也随之出现,金溪县供电公司以配电台区精细化管理为切入口,通过两年多的实践,配电台区的规范化了,供电所的各项经济指标也较好的完成了。

  该公司采取四种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一是增加变电站关口表抄表次数,由每月一次改为5天一次,网损核算分析制度随之形成,线损管理的精细化管理有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推行设备巡视检查登记表制度,保障台区的安全,该公司规定,抄表员抄表时要随身携带“台区设备巡视检查月报表”,抄表时还要肩负对台区线路、设备进行安全巡视检查的职责;三是推进全县联网坐收电费制,取消了所有台区走收电费方式,进一步规范台区的抄核收,方便了客户,提升了服务水平;四是对专变台区推出“诚信电力客户”评选活动,对按章用电、按时交费、安全用电的客户,授予“诚信电力客户”的称号,对其提供一些诸如免费定期检测用电设备、建立一对一的24小时客户联系制度等优惠服务。

  同时,完善考核两种机制,一是完善员工绩效

考核机制,台区管理责任到人,该公司将原有的14个供电所压缩为6个中心供电所,所长实行竞聘上岗,为使线损真正降下来,该公司抓大不放小,在进行归口管理的同时,对每年的线损指标细化到各个部门、所和供电台区,公司测算好线损指标,按指标逐一考核,员工的收入与工作业绩直接挂钩;二是建立内部对标“示范岗”激励机制,对供电所台区管理或单项指标管理落后的供电所或员工,该公司严格按照绩效合约的规定进行考核。(朱军富吴裕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