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电安砂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7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4: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 截至2007年3月23日,华电福建安砂水电厂已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达3700天,再创历史新高。

  该厂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在于规范,规范在于落实,落实在于细节"的安全管理理念,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以创安全生产五星级企业为目标,不断提升企业安全力,始终保持了安全平稳的良好态势。

  一是制定下发《2007年安全工作思路、安全工作目标和措施计划》安全生产1号文,组织各部门、班组认真学习,并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安全工作目标和措施计划;二是加快设备技术改造,重点做好1号主变的更换工作,消除1号主变含氢量过高的缺陷隐患,提高主设备的安全性能。加强对机组设备的安全巡检、技术监督和消缺,确保三台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是严格落实防汛和二十五项反措要求,及时消除隐患,做好雨情、水情的准确测报,继续发挥沙溪龙头水库作用,确保防汛与发电"两不误";四是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火灾救援预案的演练,提高员工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五是扎实开展安全性评价,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强化"严、细、实、新"工作作风,以安全性评价为标杆,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上新台阶;六是狠抓反违章工作,强化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察工作。严格执行安全考核制度,及时发现、纠正、惩处违章行为,加强责任追究,保证各项制度的贯彻实施到位,努力构建"无违章企业";七是制定安全培训计划,加强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开展技术能力比武活动,全面提升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八是加强综合产业的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工作、交通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大危险作业、危险场所的检查力度,杜绝事故发生。九是深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创新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十周年征文、评选表彰安全生产十周年突出贡献者、提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等有益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林振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