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电力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王自智报道3月19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刚刚闭幕之际,省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河北公司认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自始至终贯穿着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实践经验时提出“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这三个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宝贵经验,更是最终实现现代化宏伟目标的重要保障。关键在于“发展升级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发展的出发点已上升到“以人为本”;二是发展的理念已上升到科学发展观;三是发展的目标已上升到和谐社会建设;四是发展的层次已上升到全球化,强调多维、综合、全面、协调的发展。同时,在发展结构和方式上也采取了重大措施:一是城乡关系上,推行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二是地区关系上,制定了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发展战略;三是产业关系上,推进以工代农、产业多元化发展;四是对外关系上,实行全面对外开放和贸易自由化;五是发展关系上,强调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等。这些举措都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指导思想。

  河北公司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引领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关于“科学发展”,要明确优先、重点发展什么。要大力加强电网建设,加快电网发展,构筑坚强河北南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要解决好投资优化的问题,坚持基本建设与技术改造并举,促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网建设改造步伐,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于“和谐发展”,提出了创建和谐企业,要以发展巩固和谐,以改革推动和谐,以稳定保障和谐,以服务营造和谐,以文化孕育和谐。要促进领导班子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和谐、企业与企业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企业与政府、社会之间关系和谐,为企业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特别要发挥和谐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安全文化、服务文化、廉洁文化建设,实现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河北公司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把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

科学发展观,落实国网公司和省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狠抓落实,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完成公司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