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彭水县将建首个电气化示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3月23日,笔者从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办公室获悉,彭水县第一个新农村电气化示范村尘埃落定。该公司结合地方实际情况,通过充分调查研究,最终确定靛水乡靛水村为新农村电气化示范村。

  靛水乡是彭水县一类重点开发乡,也是重庆市新农村建设试点乡,将第一个新农村电气化示范村确定在该乡靛水村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该村去年实施了“户户通电”工程和农网改造,供电基础设施建设、用电水平、电能质量及降损节能、配电设施与管理、供电服务等有一定的基础,小作坊和农副产品加工厂等小具规模,是较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农村。它的建成,必将带动和推动彭水的新农村建设。

  为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靛水村的电气化示范村建设,该公司按照“总体布局、示范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实施目标、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工作步骤和责任单位,并决心集中力量把这一重要的“模范”工程建设办好办实。

  据悉,该电气化示范村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届时,靛水村村民的生产和生活用电将率先步入“小康”行列。 (邵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