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吐鲁番局应对电网负荷高峰严峻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随着春灌负荷高峰期的到来,吐鲁番电网负荷也稳步上升,受电网网架结构的影响,经过预测计算,在今年5-9月份吐鲁番电网将出现大面积限电,最高将达到60兆瓦。目前吐鲁番电业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采取增容改造措施和转移负荷的方法,最大限度的利用好现有电网容量,提高负荷率,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吐鲁番电网最高运行电压等级为220kV,供电范围覆盖吐鲁番地区两县一市及南山矿区,根据2007年吐鲁番电网新增负荷调查及电量预测情况,吐鲁番电网2007年最大负荷为340MW,在不考虑设备热稳定限制情况下,目前电网最大接待负荷能力为280MW,因此2007年,吐鲁番电网最高负荷时至少要限电40----60MW负荷。

  鉴于吐鲁番电网目前网架结构现状,预计吐鲁番电网将从2007年4月份起要限负荷运行,且随着夏季电网高峰负荷的到来,限负荷的幅度将会逐渐增大。从吐鲁番电网整体结构来看,220kV托克逊变、楼兰变容量不足、110kV输电结构不合理,输送容量受到限制是制约电网接带负荷的瓶颈问题。2007年,吐鲁番电业局要完成新电公司下达售电量计划指标15.9亿千瓦时,根据2006年电网运行情况,在电网输变电容量和结构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完成计划指标,任务非常艰巨。

  为确保夏季高峰负荷用电和电网安全,吐鲁番电业局在今年2月就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围绕三大瓶颈问题制定各项错峰限负荷措施,并于3月6日组织各供电局进行均衡用电经济交流。该局把错峰限负荷工作的重点放在农业错峰供电上,在提高农业排灌负荷率的同时,安排好托克逊工业园区的错峰限电工作,以确保供电区域的供电安全工作。加强同地方政府和客户的沟通,做好宣传工作,与主要错峰用电客户签订错峰用电协议书。依据电网运行现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尝试对大工业用户在低谷时段安排线路、设备检修,对农排负荷结合限电时机进行检修。做好负荷增长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调整负荷、电网改造项目和限电范围,充分发挥现有设备出力及时接带新增负荷。

  吐鲁番电业局将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实行“定企业、定设备、定容量、定时间”,实现错峰、避峰负荷。利用“3?15”宣传活动以及抄表收费等机会,加大对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的宣传和检查。切实做好农用负荷均衡用电的管理,对农用负荷线路加装峰平谷电表,制定详细的均衡用电的实施计划,细化到线路分支、到专变台区、落实到具体负责人。要求各供电局在各级政府的协助下,与机井客户协商错开峰时段,鼓励低谷用电。

  目前,该局利用春检进行输配线路的集中整治以及设备的检修、预防性试验、清理线路廊道树木工作,并争取在高峰负荷来临前完成各供电所与机井客户签订错峰填谷用电协议书工作,做好错峰用电的各项准备工作。(董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