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销商去年业绩普遍下降 中国仍是直销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中国的直销市场呈现出利润总体下滑趋势,多数获牌企业并未达到之前的销售预期,但均对今明两年的业绩增长寄予厚望。《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安利总部网站看到,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2006年业绩情况,其中安利中国区下降23%,但中国仍是安利最大的市场。

  信息显示,2006年安达高(安利母公司)业绩超过63亿美元,较之2005年的64亿美元略降,主因是中国一段时期行业规则的不明朗,限制了安利全球最大市场的发展。但是中国仍然是安利最大的市场,拥有18万多名销售代表和180多家零售商店和服务中心。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称,2006年是安利观望的一年,今明两年才是安利重振市场的关键。

  由于去年各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的影响,业绩停滞不前的并非安利一家。2005年完美的业绩为50亿元左右,但许多知情人士都表示,去年其业绩在下降;而如新2006年的销售额近10亿元,和前年的数据相差无几。此外,玫琳凯去年业绩略有上升,业内透露,该公司去年销售额为29亿元,比2005年增长2亿元。而雅芳由于本身业绩基数不大,又是第一家获得直销牌照,去年业绩增长在9%以上,可能是增幅最大的直销企业。

  由于直销牌照纷纷落地,外界对于直销公司在今年的业绩增长寄予厚望。但是目前国内的传销仍然大量存在,政策上还可能存在变数,再加上直销企业对于单层式直销的摸索改革,许多直销企业对今年的销售业绩增长保持谨慎乐观。业界称,3-5年内,多层直销重新开放的可能性很小,直销市场已不大可能呈现以往的爆发性增长,单层直销稳步推进才是扎实之路。

  又有3企直销申请获批

  上周五,

商务部又批准了3家企业的直销申请,他们分别是外资五大直销巨头之一的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低调的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属于内资的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至此,全国拿牌企业已达19家。

  根据商务部网站的信息显示,康宝莱(中国)的直销区域为江苏省南京市的11个区及苏州市的7个区,可以直销的商品为7种保健食品和饮料,无论是地域或产品种类都与其期望值差距甚大。

  嘉康利(中国)此次被批准的直销区域则为北京市的18个区县,可以直销的商品为4种环保清洁用品。

  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目前可在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行政区域内的12个区县从事直销活动,获准直销产品包括7种保健食品和41种

化妆品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