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瑞首进南美市场否认成出口美国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蒋婷婷

  日前,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阿根廷索克马(SOCMA)集团正式签约合资组建“Chery Socma S.A.”公司,确定以乌拉圭OFEROL工厂为生产基地,从今年5月起组装奇瑞瑞虎。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在南美洲建立生产基地。据奇瑞方面透露,该合资公司不会因地域优势而成为向美国出口的跳板。

  在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的积极斡旋下,3月22日,奇瑞与阿根廷索克马集团在北京举行合作合同签字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乌拉圭成立合资公司。奇瑞汽车总裁办负责人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进一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通过持有51%的股份,奇瑞成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双方计划年产销25000辆汽车,并将逐年递增;尽管地处南美,但目前没有将其作为向美国出口小型车跳板的计划。

  据阿根廷索克马集团代表介绍,双方将在乌拉圭、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生产并销售

奇瑞品牌的汽车。合资工厂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工艺规划,预计今年5月将正式投入生产。首批投入生产的合作车型是“瑞虎”,并将尽快增加产能,逐步引入奇瑞的其他车型。目前用于生产的零部件则主要来自于中国、阿根廷和巴西,合资公司将在三年内实现60%的零部件本地化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