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省率先试点推广焦炉尾气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QQ群的号码为22627802,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3月22日,山西世纪中试电力科学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法人代表杜杰收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采购服务部主任莫妮拉·拉彻基女士的来信,信中对该公司圆满完成以山西省焦化企业为试点推广焦炉尾气发电项目本项目表示感谢。该项目的实施,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焦炭行业推广清洁型焦炉技术和余热发电技术、促进焦炭行业节能降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意义,为降低焦化行业单位产值能耗提供了有效可行的技术手段。

  莫妮拉·拉彻基女士在信中说:"尊敬的杜杰先生:高兴地通知你,关于上述联合国的项目最终报告已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验收合格。借此机会感谢你们公司为完成本项目计划所做出的良好合作和服务,协助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圆满地完成了此项计划。"2005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为促进中国的环保和节能降耗工作,希望以山西省焦化企业为试点推广焦炉尾气发电项目。山西世纪中试电力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在农业部项目管理办公室、山西省乡镇企业局的支持下,凭借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和优良的业绩,通过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实地考察,承担了此项目。以项目法人代表杜杰为首的项目组技术人员,汇聚公司总工程师程昌业、博士张建伟以及郭坚、续爱世、徐桥安、樊忠、钟蕾等七名专家和技术人员。一年里,他们或彻夜伏案编译资料,或奔波现场收集数据,或孜孜不倦传业培训,完成了对高平兴高焦化有限公司和太原港源焦化有限公司2家试点焦化企业在技术改造和能效管理方面的经验总结,并通过培训活动在项目指定的7家推广焦化企业示范和推广,完成了对汾阳市龙泉铸造焦有限公司、汾阳市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古交市南海煤焦有限公司和介休市路鑫煤炭气化有限公司4家拟在焦炉中引入余热发电系统的炼焦企业逐一进行可行性研究;帮助项目指定的7家推广焦化企业的管理层建立或改进其现有的生产管理、能效管理、质量检查、人员培训和其他关键系统;组织项目指定的7家推广焦化企业参加培训和现场示范等项目促进活动,并对相关项目活动提供全面服务。

  山西世纪中试电力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形成并提交UNIDO、农业部项目办公室和相关的焦化公司高达一米的技术报告共28份。其中,开题报告1份(中英文版)、阶段进度报告2份(中英文版)、终草报告1份(中英文版)和终期报告8份(中英文版)、炼焦余热发电可行性研究报告4份(中文版)。2007年2月1日,随着发往日内瓦的终期报告的寄出,本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全面完成。

  新闻背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

  联合国一个专门机构组织,为了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与发展中国家相互间的工业合作与投资,它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使之成为"工业技术的联络点、工业合作诚实的中间人、工业发展问题的高级研究中心、全球工业信息的来源"。工发组织在一百六十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有技术合作和援助活动,实施了上万个技术援助项目。(吴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