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将开通首条非洲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3日消息:本周日,民航将正式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记者昨日从民航华东空管局了解到,与去年秋冬航季相比,今年夏秋航季上海两大机场的航班量略有增长。4月26日,东航将开通首条上海至非洲的国际航线。

  旅游城市航班明显增加

  根据民航总局的安排,今年夏秋航季中,虹桥机场航班日容量将从490架次增至510架次,浦东机场航班起降量将从650架次增至700架次,这其中不包括凌晨2时至6时之间的航班起降。空管部门表示,华东地区一些经典旅游城市如杭州、南京、宁波、温州等地机场的航班起降量也有明显增加。有关部门在安排航班时刻时,在邻近地区机场尽可能增加航班飞行,缓解上海的压力,努力满足航空市场的需求。

  至非洲航线每周两班

  今年4月26日,上海还将开辟首条至非洲的航线,由浦东机场飞往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中途经停马尔代夫的马累。该航线计划每周二、周五晚23时55分从浦东机场出发,每周四、周日从约翰内斯堡、马累回到浦东机场,使用机型为A340、航班号为MU214。由于此前上海没有飞非洲的航班,东航这条航线开通后,将为去南非的上海及邻近城市旅客提供极大方便。

  上航运力同期上升19.8%

  记者另从上航了解到,今年夏秋航季上航的运力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8%。国际航线上,上海-胡志明市航线将由每周五班增至每天一班,同时还将开通上海-曼谷、巴厘岛、沙巴、克拉克及从三亚始发的国际包机航班。而国内航线上,上航将新增虹桥-昆明直飞航班,恢复每天一班的南京-桂林旅游航线,并根据飞机引进计划另新辟上海-武汉-昆明旅游航线。此外,上海-天津、上海-重庆航班量将增加到每天3班,上海至绵阳、贵阳和北海航班量也将增至每天一班。上航方面表示,新航季还将新增上海-西安-西宁、上海-西安-兰州航线,这两条航线均经停西安并采用同航班号直达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