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2007年3月23日10时15分,在浓郁陕西特色的欢庆锣鼓声里,执行“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陕西文化周”活动最后一班任务的MU2106航班飞机由北京平稳飞抵西安咸阳机场,为本次活动划上完美句点。为此,陕西省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局和东方航空公司举行了现场庆祝活动。

  “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陕西文化周”活动是东航“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3月17日至23日的“陕西文化旅游周”活动期间,东航联手陕西省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局,以东航200多架飞机、50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连接130余个国内外大中城市为平台,以东航全球各营业场所、各分子公司、售票大厅、自主运营的机场值机柜台,以及候机楼贵宾室,头等舱休息室等为辅助场所,以服务社会、宣传陕西、传播文化、促进发展为目的,广为宣传陕西民俗风情和旅游资源,借此提升东航的服务品牌。“陕西文化周”期间,联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浓郁陕西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万米高空文物展、客舱响彻古韵秦腔、陕北民歌上飞机、凤翔泥塑展新艺、长安古乐迷醉外国旅客等等。同时,在活动期间乘坐东航航班的旅客都能够欣赏到展示陕西风情的剪纸、刺绣,品尝到了陕西特色美食,还有机会参与空中抽奖活动,有幸抽得特等奖的旅客得到了“唐代鎏金铜铺首”仿制品。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首开政府携手航空公司宣传推广陕西、宣传西安旅游的先河。在短短一周内,借助东航四通八达的空中航线、营业网点、驻外机构,形成强大的宣传效应,让近百万旅客全方位感触到陕西旅游的精华,为旅客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体验,让中华文化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历史都在陕西留下了灿烂的人文资源。西安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历时1100多年。当时光跨入21世纪时,陕西的发展迈向了新一轮的历史征程,西安已经具备了“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亚洲知识与技术创新中心”、“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心”等优势。地方经济的良性快速上升势头为航空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为了做好宣传,陕西省旅游局、西安市外宣办、西安市旅游局印制了介绍陕西、西安人文地理及经济发展的《华夏魂之旅》、《荣耀西安》、《乐游西安》等大型精美的宣传画册、招贴画,在飞机上循环播放陕西旅游文化的专题片等,有效地宣传了陕西。

  此次推出“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是东航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2007优质服务年”活动、有效利用自身资源,服务社会、宣传地方、传播文化、促进发展的一种积极探索。

  在本次活动对于促进陕西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彰显陕西和西安的文化魅力,提升陕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起到积极的作用。活动不仅为航空公司更好地服务旅客、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赋予了新的内容,也让陕西和西安所代表的中华文化的闪光点,借助东航的航班,传向世界。(张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