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集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伍鲲鹏报道3月21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翟若愚在传达中,就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将会议特点归纳为5个方面:高度民主、求真务实、关注民生、成果丰硕、更加开放。

  翟若愚强调,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集中体现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希望系统广大员工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和落实。在学习中,要重点把握好四个关键词:一是“又好又快”。“又好又快发展”新思路的提出反映了国家经济发展理念由过去更多强调发展的速度转变为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最终实现科学发展。对于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的电力企业,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把握和认真贯彻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并以此来确定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二是“节能环保”。在今后的发展中,国家的节能环保标准将会逐步提高,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工作力度也会加大,这对于集团公司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大力调整电源结构和机组结构,加大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做好“节约年”的各项工作,为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三是“

和谐社会”。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要认真、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同时也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根本利益,加快集团公司的发展,带领八万员工共建和谐大唐,共享发展成果。

  四是“改革开放”。报告提出的推进企业调整重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做强做大,加快推进垄断行业改革,深化电力行业改革,稳步推进供热等公用事业的改革,以及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都将为我们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条件。集团公司要准确把握好宏观形势,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第二阶段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到2010年进入

世界500强的目标。

  翟若愚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大唐集团公司2007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就1至2月份集团公司经济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5项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1至2月份,集团公司各企业在胡锦涛总书记1月28日考察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的鼓舞下,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发展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电量增长高于成本增长,收入增长高于电量增长,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的好成绩,实现了全年工作“开门红”。

  翟若愚指出,今年1至2月份,大唐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虽然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但也要看到,当前外部经营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问题,为此,要做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二是要继续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确保集团公司持续发展;三是要紧紧抓住电量增长这个关键,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四是要狠抓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争取“节约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五是要高度重视煤价大幅上涨问题,努力降低燃料成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