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部:建廉租房滞后将追责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40 新京报

  建设部通报住房建设规划进展情况,48个城市尚未公布住房建设规划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昨日,建设部通报了各地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尚有13个省的48个城市未公布住房建设规划;2个省的8个城市未编制住房建设规划。建设部表示,6月份起,将对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8个城市尚未编制住房建设规划

  据介绍,截至2007年1月31日,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有279个城市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占总数的97.2%.建设部通报称,目前,全国尚未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的地级市包括黑龙江省的牡丹江市、鹤岗市、七台河市;湖南省的岳阳市、益阳市、娄底市、郴州市、永州市等。已完成规划编制但尚未对外公布的地级市中,有河北、山西、吉林、海南、云南等13个省的48个城市。

  部分城市住房套型结构落实较差

  建设部表示,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部分城市工作进展缓慢,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不够。部分城市住房建设规划只提出了总量控制指标,没有将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分解落实到具体区域、项目。此前建设部曾要求,各地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必须达到

城市建设总量的70%。

  6月检查90平米住宅落实情况

  建设部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应当把编制和实施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工作情况作为规划效能监察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检查。

  近期,按照国务院部署,建设部将会同全国

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部分省市落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住房建设规划工作等情况进行抽查。6月份起,要对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对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
房价
涨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结构性矛盾突出、廉租住房建设滞后的地区,要限期整改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